關於我們

  民國 91 年來自東港的翹船長創辦人許新春, 因當年年僅 13 歲的父親擔任漁船船長時,不幸遭遇漁船火警,其不顧自身安危讓所有船員穿上救生衣避難,自己則經歷六小時游上岸的大愛精神,讓當地人每次提起時都忍不住「翹」起大拇指,受到父親許水江年輕時期的英勇事蹟啟發,因而成立了翹船長品牌,致力於發展東港在地特產與文化。翹船長企業社已從事海洋事業 20 多個年頭,早期主要提供高品質的海鮮,或製成生鮮料理與海洋食品,也致力推廣東港黑鮪魚文化,為了讓更多人吃到東港在地最新鮮的海洋食材,新春別出心裁做起全台首創真空低溫宅配黑鮪魚,並以橫綱黑鮪品牌創下佳績,讓大家對東港黑鮪魚有了深厚的印象與肯定。

  多年來新春堅持原本創業初衷,靠著這份喜愛分享與創新的精神,獲得東港水產試驗所蘇惠美博士的肯定,歷經雙方數次討論與研究後,技轉了「海木耳」陸上養殖技術,承接了海木耳推廣重擔的新春,為了讓大家能更快速認識與了解此海洋紅藻,進而開啟了研發海木耳商品的漫漫長路,並在民國 105 年建立屬於海木耳的品牌「海洋紅寶」。海洋紅寶是本公司長期致力於發展海洋紅藻「海木耳」的品牌,以天然、健康、養生的三大理念,希望人們吃到珍貴又健康的海洋食材。海木耳的來源是由本公司自行養殖的海洋紅藻,以純淨的海水24小時更替打造優質的養殖環境,定期的人工揀選保留最健康的藻體,收成時利用急速低溫鎖住珍貴的營養元素,最後會針對水質和海木耳進行第三方檢測以確保食材品質。 這就是我們創立「海洋紅寶」的精神,希望能從海洋之中,帶給每個人多一點不一樣的健康選擇。

© 2002 翹船長企業社

統一編號:14480402